钟离昧

简书账号被封了,这个号里所有的链接都废了,也没有补档的打算

[德哈/罗赫]赫敏·格兰杰小姐的私密日记+附页

霍格沃兹时期

 

某年某月某日 晴

       今天是来霍格沃兹的第一天。

       我先在火车上碰到了一个和我同龄的小男孩,他居然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我用OculusReparo(修复一新咒)帮他修好了破损的眼镜!看他呆住的样子,该不会连这种基本咒语也不知道吧。果然知识就是力量!多学习一些基础咒语会使生活都方便许多。

       同车厢的还有一个一直在吃东西的红头发小鬼,鼻子上还脏兮兮的,他是罗恩·韦斯莱。

       后来我到了霍格沃兹,它果然和《霍格沃兹,一段校史》上描述的一样:它的每一块砖石,都渗透着时间、魔法和魅力!最后分院帽把我分到了格兰芬多,哈利、罗恩也进了格兰芬多。

       在饱餐一顿后,我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我现在打着灯写这篇日记,霍格沃兹给我的感觉很好,希望能交到好朋友。

       晚安,好梦。

 

某年某月某日 多云

       今天的飞天扫帚练习课可真是惊险万分!

       那个被宠坏的小少爷居然抢了纳威的记忆球,还坐上了扫帚!教授明明说过不允许在没人看护的场合下擅自使用飞天扫帚!他也太胆大妄为了吧。好吧,我说错了,哈利也胆大妄为,但他是好的那一面。

       他俩在空中的争斗我不想再回忆了,实在是太惊险了,让在下面的我们都捏了一把汗。好在哈利最后成功地把抢回了记忆球,但是被麦格教授看到了。麦格教授推荐了哈利加入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梅林啊,哈利因此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的找球手!

       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但是这样的事情还是少点吧。

 

某年某月某日 晴

       格兰芬多万岁!

       今天真是太令人开心了。格兰芬多赢得了魁地奇!哈利抓住了金色飞贼!

       但是哈利摔断了胳膊,冲淡了几分喜悦。

       不过哈利和那个马尔福在球场上的互动让我觉得有点奇怪。他为什么总是这么针对哈利?入学那天的碰壁真的这么让他耿耿于怀?

 

某年某月某日 多云

       我觉得哈利有点不太对劲,和那个马尔福之间。

       前几天在神奇动物保护课上,那个不怕死的马尔福又跑过来挑衅哈利,还装作摄魂怪,实在是太讨厌了。

       不过说话回来,只有当马尔福来挑衅哈利时,哈利才会表现得像个十几岁的孩子,露出生动的表情,哪怕是生气。他平时都太冷静了,像是冰冻了年龄,还对很多事情闭口不提。

       马尔福和哈利比起来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哈利实在是太可怜了。

 

某年某月某日 阴

       最近发生的事情有些复杂,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哈利居然被火焰杯选中了,梅林知道,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然后他就莫名其妙成了大家口中的“背叛者”。要知道,哈利是不可能自己、我是说,未达到年龄标准的人是不能进入邓布利多划的年龄界限!哪怕是韦斯莱双子、好吧,我得承认他们的天赋,哪怕是他们的魔药最后都被证明失效了。哈利怎么可能会把写有自己的纸条投入火焰杯?

       但是,哈利已经被认为是大家的“背叛者”了,罗恩也怀疑哈利。而且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学校里的人开始佩戴“波特臭大粪”的徽章,这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但是那个马尔福居然没有戴?这点我是在马尔福从树上跳下来挑衅哈利时看到的。他坐在树上那么久就是为了下来讲几句不痛不痒的话?他还真是将“宿敌”这个身份贯彻到底啊。不过疯眼汉为了惩罚他,把他变成了一只雪貂,这可真符合他,我简直想不到更合适的了。

       疯眼汉在惩罚马尔福的时候,我居然该死地看见哈利笑了,那种会心的笑。我觉得我之前的猜测是有迹可循的。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更是佐证了我的猜测。

       在魔药课上,哦,斯内普教授的课,他们可真敢。马尔福给哈利飞纸鹤,是的,我睡醒了,没有看错。虽然我猜得到纸鹤上写的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马尔福对哈利的眼神还是让我浮想联翩。我记得,上次在图书馆借阅的《100个透露心理讯息的小细节》中提到,挑眉可能暗示某个人想要和你在、咳、那方面有深层次发展。

       我希望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

       总之这还算是个比较令人放松心情的小插曲吧。

 

某年某月某日 晴

       我的心很乱。

       罗恩这个呆瓜,他真是全天底下最大的傻瓜,独一份。

       他难道看不出来,我对他的……?

       他居然做出一副施舍的样子来邀请我参加舞会。

       我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和他参加舞会的人吧。(the last person to be invited)

 

某年某月某日 阴

       今天是舞会,虽然我打扮得很漂亮,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粉红色的带着褶皱的裙子。

       我可以从他人的眼神中看出我这一身的惊艳。但是我的舞伴是维克多。似乎让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某种程度上我还是挺享受舞会的,但是和罗恩的争吵完全毁了我的心情。

       他一点都不理解我,还有哈利。

       我失态地大哭。

 

某年某月某日 阴

       阴天让我感觉非常不好。

       我在选拔比赛中用混淆咒让罗恩进了预备队,然后哈利用友善的谎言让罗恩误以为自己喝了福灵剂,让他关键时刻扭转局势,我在观众席上是真的为他开心。可是开庆功宴的时候,我看到他在台上笑得自豪,又回到了往日那个无所畏惧的罗恩·韦斯莱。

       然后,拉文德·布朗跳上来,和他吻在一起。

       周围人都在起哄。我的心,简直像中了无数个钻心剜骨一样疼痛。我开始怀疑,我做的一切,是为了促成他成为校园之星,然后和别的女孩在一起吗?

       只有哈利发现了我的失态,并且追了出来。

       其实哈利最近也有些不对劲,那本混血王子的魔药书让他有些变得不像自己。

       但是我知道,马尔福也占了很大一部分。马尔福一家已经彻底倒戈黑魔王一方,即使在校园这样轻松的环境,马尔福也很少和大家待在一起,像幽灵一样在校园各处游荡。

       而且我知道哈利有在暗地里跟踪他。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对,没有强硬的证据,一切都没有证实,他是个食死徒。但我并没有去阻拦哈利。哈利的一举一动似乎都被马尔福牵着走,得出的结论也离不开马尔福。两个人的关系发生了对调。

       当哈利安慰我的时候,我看见罗恩和那个拉文德·布朗腻在一起卿卿我我,朝我们这里走来。我一下子爆发了,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说了什么。但是我说完后,罗恩和拉文德就走开了,一脸不可理喻。

       我感觉得到自己,已经不像原来的自己了。

       一切都让我小心翼翼。

 

某年某月某日 晴

       罗恩误食了斯拉格霍恩教授本来要送给邓布利多校长的毒酒,现在只能无助地躺在床上。

      虽然这样说很不对,但我有些庆幸。我不用再看到罗恩和那个叫着Won-won的烦人女孩你侬我侬。

       而且,罗恩在昏迷时叫的是我的名字。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心意,得到了回应?

       我感觉得到,我的心,又开始了跳动,像是获得了新生。

 

某年某月某日 阴

       邓布利多死了。是斯内普干的,但我们毫无办法。邓布利多让我们信任他。

       魔法部派了那个讨厌的乌姆里奇来接任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的职位!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魔法部现在对麻瓜还有混血的追查很严格。为了追查魂器的下落,为了摧毁伏地魔,我们只能通过复方汤剂混进去。可是还是败露了,在幻影移形的过程中,罗恩分体了。我的双手都是他的血,我的手一直在颤抖。我想崩溃,想找到情绪的宣泄口,但是理智告诉我不能。

       我意识到,这不是儿戏,这是牺牲的开始。

 

某年某月某日 晴

       罗恩一直佩戴着那个挂坠盒,那个不详的,被诅咒的,邪恶物件。罗恩也受到了影响,我想让他摘下来。他似乎觉得我和哈利过于亲密了,而且哈利在消极怠工,他好像把拯救的世界的重任、消极的反应全部压在哈利身上。

       又是一场争吵。而且罗恩还离开了,他丢给我一个被背叛的眼神。

       为什么他总是要让我为难?

 

某年某月某日 阴

       自从食死徒大规模活动后,我就没见过晴天。

       罗恩回来了,他还带回了格兰芬多之剑,摧毁了挂坠盒。他说他是听到我的声音,通过蓝色光球指引才找到我们。也许是冥冥之中吧。

 

某年某月某日 阴

       我们被食死徒抓住了,被带到马尔福庄园。幸亏我向哈利施放了一个蜇人咒,因为食死徒们不知道他的长相,这样也许能逃过一劫。

       但是我没想到他会让马尔福,我是说德拉科·马尔福,来指认哈利。更让我没想到的是,马尔福居然犹豫了。看来他还没坏得那么彻底,不是吗?

       还有马尔福夫人,我是说纳西莎,她向伏地魔隐瞒了哈利还活着的这个事实,而马尔福的魔杖现在也在哈利手里,让他使用。马尔福被缴械时并没有做很大抵抗。

 

某年某月某日 阴

        我们终于胜利了。

        最后是马尔福把自己的魔杖扔给了哈利。

        也许,除了敌人,他们的关系能够更进一步?

        从朋友开始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任魔法部部长时期


某年某月某日 晴

       我已经好久没写过日记了。

       现在我已经是魔法部部长了,哈利和罗恩成为了傲罗,罗恩现在是我的丈夫。但哈利还是单身,他最后还是和金妮分手了。我一直觉得他需要一个人来陪伴,不是用来爱,而是在他想休息的时候提供一个温暖的地方,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You are not alone)。

       马尔福成了圣芒戈的治疗师,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毕竟某种程度上这是服侍人的活(a sevant’s stuff)。可他在治疗黑魔法方面的成就确实不可小觑,战后资源紧缺,加上马尔福家还算成功地挺过了战后的审判法庭。当然,不算那一堆金加隆和房产。

       哈利作为傲罗,大家的精神领袖,出任务时经常要与各种黑魔法打交道。救世主的名声压得他喘不过气。每次清缴食死徒余党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拿肉身抵挡敌人的攻击,仿佛这才是他活着的证明。

       所以哈利每次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时,圣芒戈总是派最好的黑魔法治疗师来给他进行治疗。毫无意外,那个人是马尔福。马尔福依旧没有改掉学生时代嘴欠的毛病,病房外面都能听到他们俩的争吵,一如既往的毫无营养。

       圣芒戈的护士小姐们有私下向我表示过,围观马尔福治疗师和救世主互怼已经成了她们的日常。

       年轻真好,总会让我想到我们不完整的校园生活,还有那些失去的,追不回来的。

 

某年某月某日 晴

       我觉得我三年级时的预感是正确的。哈利和马尔福之间确实有点什么,而且不是单方面的。

       昨天是魔法部和傲罗部合办的一场庆功宴,其实也算得上是酒会,典型的社交场合。哈利对这些一向不感兴趣,出席也是匆匆,从不认真拾掇自己,穿得潦草。而且就算他在酒会多作逗留,也无非跟几个傲罗同事互相寒暄几句。我看得出来,他更愿意躺在自己那间不大的公寓里上了年头但是柔软舒适的沙发里看几场精彩的球赛,或者去破釜酒吧喝几杯令人怀念的黄油啤酒。他的朋友还是不多,而我总是疲于应酬。

       但是昨天他不一样。我去他家接他的时候发现,他居然穿了正装,还是熨好的。领口还贴心地配了领针。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好在整理袖扣。他看起来容光焕发,充满自信,这才是他应该有的样子。

       再提一句,那对祖母绿的袖扣很衬他的眼睛。那对袖扣的做工能让我想到一个人。

       这样说起来,时隔多年后我第一次察觉到异常是在前几天。那天我去病房探望哈利。我礼貌性地敲了敲门,没声音。然后我听到哈利说了一声“请进”,不是那么地理直气壮。我进去一看,原来马尔福也在。两人的姿势有那么点暧昧,衣服又有那么点不整齐。哈利的病号服不管了,马尔福白袍里的领带有点松,还歪了。哈利红着一张脸,慌慌张张,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了。我基本可以猜到发生什么了,作为一个已婚女士。

       就算他们现在突然宣布他们在一起了我也不奇怪了。

 

      “咚咚。”

      “请进。”赫敏从日记本中抬起头,望向门口。现在是魔法部的午间休息时间,会有谁来找部长?

      “敏,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我还不能对罗恩说,我怕他接受不了。但我觉得这件事我可以先对你说,由你来告诉他。毕竟一直如此,你做我们之间的平衡木。好吧,我想说的这件事,我想说,我和马尔福在一起了。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哈利出现在门口,手足无措。他甚至都没有踏进来的打算。

       因为我猜到了。赫敏的内心毫无波动。

      “我知道了,哈利。对于你的选择我不会做过多干涉,你有自己的理由。罗恩那边我会说服他接受的。那么现在,我觉得你需要睡个午觉,毕竟你最近太操劳了。”赫敏给了哈利一个支持的微笑,目送着哈利关上办公室门。然后她低下头,继续未完的工作。

 

       好吧,我收回前言。哈利真的宣布他们俩在一起了。

       告诉我,我该送什么?

       毕竟哈利在我和罗恩结婚的时候送了一份大礼。

       生子魔药怎么样?我开玩笑的。

 

附页 格兰杰部长的总结

《当团队里只有一个女人时》

要么变成

万事通

要么变成

老妈子

而我

文武兼修

 

《写给哈利》

不要再遮了

我都看见了

 

《写给马尔福》

不要像个动物一样

用痕迹来占据地盘

记住

你是个人

 

《写给罗恩》

希望回到家的时候

能看到整洁的沙发

没有酒瓶

没有饼干屑

心累

 

《魔法部的工作》

无聊

神烦

不如去圣芒戈

看秀恩爱

 

*《100个透露心理讯息的小细节》这本书是我瞎编的,但是关于这个心理暗示在lof搜德哈tag是可以找到的,是一本书上的原话。可惜我现在翻不到了,在这里求个授权qwq有找到的姑娘通知我一下也好,谢谢。

*废人作者是在电影的基础上写的文。附页里的赫敏已经崩坏了。

*ooc属于我,大家看过爽过就好,拒绝人身攻击x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