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离昧

简书账号被封了,这个号里所有的链接都废了,也没有补档的打算

[德哈]爷才不会喜欢你这货(au,慎入)ch2

慎入!!!越写越觉得自己是个智障,我就是个废人,嚎啕大哭,顺便扔掉了笔记本,继续嚎啕大哭(。)

无魔法设定,欢迎大家看《爷才不会喜欢你这货》原版漫画

宇宙惯例ooc,文笔智障,大家看过爽过就好,拒绝人身攻击(x


Ch1

Ch2

   

       三年前我拿他当朋友的那个人,他根本没有拿我当朋友。

       哈利每次回忆起那个发问的下午,都会忍不住叹息,叹息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

       听说了这件事的赫敏和罗恩发出感叹,“原来那个时候发生了这件事情啊。不过马尔福那个家伙也太过分了吧。”“对吧,所以我生气也是有理由的吧。”“好,我们就助你一臂之力,帮你报这个仇!”罗恩和哈利击掌为誓,赫敏在一旁摊手表示,我得在不可挽回之时拉你们一把。

       啊,说曹操曹操到。德拉科也来到了教室,却因为没看清摆放不整齐的椅子绊了一下。哈利见状,心底嗤笑了一声,手上却递出了一盒冰牛奶,笑眯眯地对德拉科说:“用这个敷一下吧,会好很多。”德拉科接受了他的好意,哈利却在心底暗暗地想:德拉科,趁现在你还能得意就尽情地得意吧,若是知道你一开始就相信的人背叛了你,你会是怎样的表情。

***体育课

      “两人一组搭档做拉伸运动——”远处传来海格老师的声音,哈利主动走向德拉科做他的搭档。热身结束后,班上的同学分成了两组踢足球对抗赛。哈利和德拉科自然也参加了,同一阵营。哈利在等球空隙看向那个奔跑中的瘦长身影,和一旁的罗恩说:“你说他的运动神经怎么就那么好呢?”德拉科正在和对方队友纠缠,想要保住自己的球。他本来梳的一丝不苟的金发散落了下来,细碎的发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流畅的下颌线,抿紧的嘴唇,头发扬起的弧度,一切是那么恰到好处。哈利觉得自己很难移开目光,他也很难解释这种感受。   

     “哈利小心!球到你那边去了!”刚刚是不是有人在叫我?迷迷糊糊的哈利不小心被敌方一个球踢到晕头转向,十分漫画性地直挺挺倒下了,在草地上呈大字型。很快,哈利周围聚拢了一堆同学。当哈利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先看到的是罗恩、赫敏关切的脸庞,“哈利,你现在感觉怎么样?”罗恩把他的好兄弟扶起,哈利发现自己还在绿茵场上。他伸手揉了揉被球踢到的地方,发现除了一个包并没有什么大碍。而一旁的赫敏放心不下,“哈利,你还是去庞弗雷夫人那里处理一下吧。你知道的,包有点显眼。”说着转向德拉科,“马尔福,麻烦你陪哈利去一下医疗翼,我和罗恩还有点事走不开。”说完赫敏向哈利眨了眨眼,而哈利错误地以为赫敏不是眼睛进了沙就是抽筋了。接受了赫敏的请求后,德拉科走到哈利一旁,只是用灰色的眸子注视着他,淡淡启唇道:“你还好吧?”哈利支支吾吾道:“其实并没有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耳朵有点发烫。

       在去医疗翼的路上,两个人独处的气氛很尴尬。哈利忍不住想到中学时的事,越想越憋屈,他不死心,问德拉科:“你在中学时有没有要好的朋友?”德拉科闻言转向他,眼睛里透出的疑惑表明他不理解哈利这个问题的用意。他思索了一阵,说“没有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哈利尴尬地把头转了回去,不甘地瞪大了绿色的双眼,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是吗?我想也是。”

       没什么,我才没有失望。

       我早就猜到了,只不过是再确认一遍。

       越想越闷的哈利越走越快,脚下不小心绊到一粒石子,打了个趔趄。这下哈利忍不住了,嘴里开始小声地诅咒。他嘀嘀咕咕的样子配上一头乱毛像只炸毛小动物,这一切被德拉科看在了眼里,他伸出手,搓了搓哈利头顶的乱毛,微笑着说:“你这人真有趣。”

***

      “啊啊啊啊终于可以吃午饭了!”罗恩说着从包里拿出韦斯莱夫人特制的“家庭亲情·超大号”午餐盒,赫敏也在一旁慢条斯理地拿出自己的。哈利看了看德拉科,发现对方并没有什么动静。“你不知道吗?自来水管爆裂把食堂淹了,要到下个礼拜才开放呢。”德拉科闻言露出了思索的表情。哈利见状,把自己的饭盒递给了德拉科,说:“我和罗恩分一份就好,你先吃我的吧。这回算你欠我的。”德拉科想了想,接受了哈利的好意,沉吟道:“那明天我来帮忙带你的午餐吧。”“一言为定。”哈利愉快地接受了这次交易。

       第二天早上,众人迟迟不见德拉科的身影。麦格老师推门而入,“同学们,上课了。请把书翻到……”“Excuse me,请问马尔福同学在哪?”哈利压抑不住内心的不祥预感,忍不住向麦格老师提出了疑问。“哦,马尔福先生吗?他昨天一回去就打电话请假了,好像是吃坏了。”麦格老师伸手抬了抬自己的眼镜,继续在黑板上写今天的上课内容。哈利听完麦格老师的话整个人僵在位子上,额头的冷汗不停地往外冒,旁边知道前因后果的赫敏、罗恩担忧地看着哈利:“哈利,你还好吗?”“我、我很好啊,你们都看出来了吧:其实我是故意让马尔福吃我那份午饭的,这下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哈、哈、哈。”哈利磕磕巴巴,却还要装作一副我很厉害的样子,赫敏都不好意思戳穿他:你看起来就快哭了,需要纸巾吗?

     “我决定待会儿要去马尔福家,去瞻仰一下他痛苦的尊容。”哈利强撑着内心的不安,把头转向另外二人提出自己的意见。罗恩表示我无所畏惧,赫敏摊手同意并在内心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死鸭子嘴硬!

***

     “哇,马尔福家可真大。万恶的资产阶级。”黄金三人组现在正站在马尔福宅门口。黑色的金属纠结缠绕成繁复的花纹,马尔福宅大门沉默地望着他们。罗恩吞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按下了门铃。“您好。我们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同学,这次是来探望他的。”征得了主人的许可后,三个人进入了马尔福庄园。

       与此同时,房间里的德拉科正坐在扶手椅上聚精会神地看昆德拉的小说。“扣扣”敲门声响起,“请进,”德拉科望向门口,发现是母亲。“小龙,你有客人来访。”纳西莎优雅地移开身子,身后出现的赫然是哈利、罗恩和赫敏。“马尔福同学,听麦格老师说你的身体不好,哈利、罗恩和我就决定来探望你,希望你不会觉得这很突兀。”“谢谢你们的探望,我很高兴。”德拉科郑重其事地点点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同学相聚了。”纳西莎贴心地关上门转身离开。 

      “马尔福,我想,哈利他有些话想要对你说。”赫敏对马尔福说,语气一下子变得很严肃。而哈利闻言仍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目光也不知道在看向哪里。罗恩觉得自己该出手了,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向前,推了哈利一把。德拉科及时起身,接住了哈利。“马尔福,哈利暂时就交给你了,我和罗恩先出去等你们。”赫敏看了一眼,拉着罗恩飞快出了门。

       德拉科感受着怀里的温度,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满足。“哈利?”他试图把哈利拉起来,但是失败了。“哈利,抬起头来。”德拉科叹了口气,语气中多了几分软弱和妥协。哈利抬起头来,果不其然,之前澄澈的双眸现已被泪意氤氲,宛如透过薄雾去窥看绿林,朦胧且诗意。“德、德拉科,对、对不起,都怪我。要不是你吃了我那份午饭,你、你也不用躺在家里。都怪我。”哈利眼眶微红,泪珠欲坠不坠,鼻尖还一抽一抽的。他好像也察觉到了自己的窘态,抬手用手背揩去眼睛的湿意,但是嘴巴却违背主人意愿般微张着,代替鼻子一下一下地呼吸。“对、对不起。”哈利的话已经被悔意冲撞得支离,说不完整。德拉科心想,我才是病号啊。叹了口气,认命地拍着哈利的背,安慰他“好了好了,我没有怪你。你看我现在身体不是恢复了吗?”然后手挟着哈利的腋下把他拖到了扶手椅旁,自己坐到椅子上,让哈利能靠着自己。“不、不行!你要不打我一下吧,这样我能好过点。”哈利努力地想要睁开双眼看着德拉科,可是眼镜上的雾阻拦了他的视线。“都说了我已经不生气了,哈利。”德拉科伸手用纸帮他擦干净了镜片。“那、那就好,我本来还想,要是你不理我了、要是被你讨厌了我该怎么办啊。”哈利的语气一下子变得轻松不少,他也努力地让自己微笑。

     “原来你一直在担心这个啊,真是个傻宝宝。”德拉科的脸慢慢向哈利靠近。

      “因为、因为……”哈利还是慌不择言,擦眼泪的举动让他有些手忙脚乱。

      “别说了,我都知道……”德拉科终于凑近到能看清哈利脸上的绒毛、挂着泪滴湿润的睫毛、一抽一抽的小鼻子,还有那张一直吐露着道歉的开开合合的小嘴。抽掉了碍事的眼镜,德拉科将自己的嘴唇印了上去,形状正好,味道也和想象的一样美好。这只是一个迟到的浅吻。

       而我们的波特傻宝宝这下子真傻了。他眨巴眨巴眼睛,眼角还挂着可笑的泪滴。

      “我喜欢你。”德拉科微笑着对哈利说,以往灰蓝清浅的眸子此刻弯成弦月,里面似有银色光华流动。

      “你的一举一动,都太可爱。所以,我喜欢你。”德拉科伸手捏了捏哈利的脸,凑上去亲了亲他通红的小鼻尖。

        哈利依旧呆呆的,似乎大脑仍处于当机状态。这时才发现,原来赫敏和罗恩并没有走远,他们一直在门缝观察着整个事情的发生。赫敏朝着当机的哈利做出了“狠狠拒绝他,就在这里”的口型,如果真的这样做的话,哈利的“复仇”就算大功告成了,而哈利和德拉科就再也不能说话了。

       哈利终于回过神来,意识到,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狠狠拒绝他,让他尝到自己三年前的耻辱——

       可是——

      “我好高兴……你能喜欢我。”哈利却只能红着脸,双目发直地看着德拉科,说出这样的话。

       一旁围观的赫敏突然产生了“想找哈利谈人生”和“自家的猪被猪拱了”这样交错的复杂情绪;罗恩还处于那个吻和“自己兄弟弯了”这样的震惊之中。

       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说什么的哈利一下子推开德拉科,夺门而出。他多么希望自己能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好让他意识到,那“咚咚”的心跳声不过是他的错觉。

       我不是最讨厌他了吗?不是绝不原谅他吗?

       ——神啊,快让我躁动不已的心,平静下来吧。

 

 

大概哈利和我一样是个讲着讲着就哭了的人吧(。)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