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离昧

简书账号被封了,这个号里所有的链接都废了,也没有补档的打算

[德哈]爷才不会喜欢你这货(au,慎入)ch1

慎入!!!我这个废人都写文了!

欢迎大家看《爷才不会喜欢你这货》原版漫画

无魔法设定,部分难以理解的设定参考原漫画qwq

这里把哈利设定成了非常貌美的男孩子ლ(╹ε╹ლ)虽然并没有怎么提到(越写越觉得自己是个智障,我就是个废人,嚎啕大哭

宇宙惯例ooc,文笔智障,大家看过爽过就好,拒绝人身攻击(x



Ch1

     哈利·波特是霍格沃茨高中的一名学生。他本应该是一名平凡的高中生,但他右额上的闪电疤痕让这个17岁的孩子不平凡。传闻当哈利还只是个三个月大的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孩子时,当时在逃的恶徒伏地魔潜入哈利的家中,想要暂时停留以谋休养。可是当他潜入时,不料被屋主詹姆·波特发现。被发现的伏地魔气急败坏,要将波特一家置于死地。詹姆不愧是个值得称道的勇士,他毫无畏惧地冲上去阻挡伏地魔,可惜不敌他手,他的勇敢也只不过是拖延了伏地魔走向莉莉母子所在房间的脚步。他的双眼睁着,不甘地看着那个充满邪恶的背影,目光的尽头是那扇房门。当伏地魔推开了那扇希望的房门,当他要对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哈利痛下杀手时,是他的母亲莉莉张开双臂,挡在摇篮床前,用爱守护了他。但是争斗中利器也划过哈利的额头,留下了一个闪电型疤痕。所以每当哈利看向镜中的自己时,他抚摸过疤痕,就像父母将手轻放在他肩膀上。他会觉得父母永远站在他身后,永远用饱含着爱意的温柔目光注视着他,永远为他张开双臂,施以援手。

       哈利·波特是霍格沃茨高中的一名学生。他长相平凡,但他如湖水般清澈翠绿的双眸让他变得不平凡。当那双如旋涡般的星眸注视着你并且只注视着你的时候,会让你不作他想也无法分出心神,觉得他是世界的中心,仿佛世界属于他,而他属于你。他如花朵般娇艳的嘴唇,与纤长卷翘的睫毛遮盖下的绿眸相得益彰,仿佛最锋利的武器,直指心底柔软处。当他眨动双眼时,扑朔的睫毛像羽毛,一下,一下,搔动你的心,连带那头杂乱的浓密卷发也变得可爱起来。

       总之,哈利令人叹息的身世和得天独厚的长相让他在众人的关爱中顺风顺水地长大。学校里的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校长一直对哈利关爱有加,同校的同学也一直对哈利多有包容。哦,除了德思礼一家。不知为何,哈利和他寄住的婶婶一家始终有点不大对付。但感谢上苍,哈利有两个机智的小伙伴一直陪伴着他:罗纳德·韦斯莱,一个有着一头乱糟糟红毛的冲动但是勇敢的小骑士;还有赫敏·格兰杰,一位热爱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小淑女——他们俩是哈利最熟识的同辈、最亲密的朋友、最忠诚的伙伴。

       哈利在霍格沃茨不起波澜的平静生活直到某一天终于被打破。

       这天班级正在进行大扫除,众人该干啥干啥。罗恩把扫帚往桌子边一靠,抱着胸嘴里直叨叨:“平时也不见打扫得这么勤快啊。真是的,今天为什么要大扫除啊!”赫敏经过他身边,用手里的书狠狠赏了罗恩一个爆栗,边若无其事地走回到自己座位边说:“麦格教授上节课说过了我们班明天会有一个转校生。你上课又睡着了吧?”语毕,赫敏放下手中的书,自觉拿起一块抹布开始擦拭桌子。罗恩摸了摸头上被敲打的地方,瘪着嘴拿起扫帚可怜巴巴地在地上划着划着。哈利并没有受到这个小插曲的影响,依旧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卢娜小姑娘叮叮当当甩着自己的耳饰走过哈利身边,轻飘飘地甩下一句:“哈利,这个转校生和你有着莫大关系哟。”就转身离开了。纳威则是对转校生的身份提出了自己的猜测:“不知道这个转校生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容不容易相处呢?”哈利对一切都不置可否。

***

       转眼到了第二天早上,手忙脚乱地一阵胡闹过后,麦格老师推门而入,身后跟着一个高挑瘦长的身影,看来他就是神秘的转校生了。“Attention,please.今天有一位转校生来到我们班,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相处。”转校生从麦格老师身后走出,一头亮眼的铂金色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只见来人嘴角挂着完美笑容,优雅地一欠身:“大家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台下的同学们都自发地鼓掌以示对新同学的欢迎。但在齐刷刷的鼓掌声中一声“咣啷”显得特别的惹眼。只见哈利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双目圆睁,满脸的不可置信,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而炸毛的黑色猫咪。“哈利,你怎么了?是不是一下子没坐稳?下次可要小心点啊。”邻桌的罗恩连忙把哈利拉起来,并帮他扶起了凳子,一旁的赫敏也投来关切的眼神。麦格老师见状也不禁提问:“哈利,怎么了?”而刚刚站稳且坐下的哈利依旧一脸吃惊,惊魂未定。因为,讲台上那一张脸,是哈利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一张脸。

       随后,德拉科被麦格老师安排到哈利旁边的空位就坐。而哈利的心思一直不在课堂上,他的思绪回到了初中时代。

       要说哈利虽然和罗恩赫敏有着打不破的牢固友谊,但三人其实是有三年的空窗期的。哈利、罗恩和赫敏是小学时的玩伴,因为形影不离的关系,被周围同学戏称为“黄金三角”。但升上初中后,由于地域家庭种种原因,哈利不得不在夏天的末尾站在路边和赫敏罗恩挥挥手,说了再见,也和鸣叫的知了、卷曲的叶边、聒噪的夏天说了再见。

       升上初中的哈利依旧过着和小学一样平淡的生活,但他发现自己慢慢开始对同班的一位同学有了过分的关注。他叫德拉科·马尔福。他有着铂金的头发,灰蓝的眼眸;他时常梳着背头,金发一丝不苟别在耳后,偶尔垂落的一绺会缓和他凌厉的气息,使精致的眉眼变得温和;他的薄唇,他苍白的皮肤,他偶尔投来的一瞥目光,都会让哈利感到心悸不已。哈里知道自己这样的关注有点过度。但不知为什么,德拉科在班上的人缘并不怎么样,他看上去一副冷漠的样子,高高在上;他特立独行,进进出出都是一个人。周围同学说他只是因为母亲暂时来这边工作才来就读这所中学,除此之外,哈利对他一无所知。但哈利觉得德拉科一个人实在是太可怜了。

      于是,他先伸出了手,向德拉科。

      从那次起,德拉科的身边就多了一条小尾巴。哈利开始和德拉科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一起做体育课的拍档,完成作业时也会互相搭把手。哈里发现,德拉科这个人其实并没有外表看上去的那么难以接近,他也会笑,而且笑起来的样子还不赖。直到某一天,班上的女生对正趴在德拉科背上的哈利说,哈利,没想到你和马尔福的关系这么好啊,你们的友情真让人羡慕。哈利才意识到:哦,原来自己已经和德拉科是朋友了。不知道为什么,心底有一点雀跃的小情绪,想要忽略却又无法忽略、不想承认又压不下去。

       某一天,德拉科和哈利在路上走着,哈利很开心地对德拉科说:我能和你做朋友真不错。而德拉科的反应却让哈利一下子尴尬万分。       他说:我们是朋友吗?哈利一时语塞,却只能打着哈哈来掩饰自己的不知所措:对啊,我们是朋友啊,你不这么认为吗?德拉科只用了冷漠的“没有”终止了这场谈话。自尊心受挫的哈利觉得自己像个跳梁小丑,心里暗暗想着德拉科一定觉得自己是个傻瓜吧,一头热、自说自话缠着别人、还说自己和别人是朋友,其实德拉科觉得自己很烦人把。从那以后,哈利渐渐远离了德拉科,中学二年级升学后又分到了不同的班,只有零星从以前的同学嘴里听说德拉科又因为母亲回到原来的工作的缘故而转走了。

       哈利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和德拉科见面了,而那段丢人的过往也可以随着时间向前走而被抛至脑后。哈利看到赫敏和罗恩望向自己欲言又止的眼神突然想到一件事:由于当时哈利一直和两位小伙伴保持着书信来往,在信里哈利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和一个很要好的名叫德拉科·马尔福的朋友的交往的点点滴滴,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但是,关于信中提到的德拉科的信息在初中三年级后就戛然而止了,仿佛从未存在过。对此,心细如发的万事通小姐一直心存疑惑,而大咧咧的罗恩则在下课后就迫不及待地冲到德拉科桌前,并作了自我简介:“马尔福你好!我是罗纳德·韦斯莱,你可以叫我罗恩。我是哈利的朋友,你还记得哈利吧,哈利·波特,你初中的好朋友。”说着一把把哈利拉到桌前。而德拉科对罗恩的示好做出了回应,却疑惑:“哈利是谁?”哈利十分尴尬地打着哈哈:“马尔福,好久不见了啊哈哈。”德拉科依旧:“我们在哪见过吗?”哈利吃惊地只能发出一个单音节“诶”,但是这时候他告诉自己要冷静,深吸一口气。然后他微笑,对德拉科伸出手,再一次,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哈利,哈利·波特。有什么麻烦事可以找我,希望我们成为朋友。”

       德拉科嘴角勾起一个完美的弧度,灰蓝眸子蕴满不知名情绪,伸出手牢牢地回握了那只手,

     “你好,我叫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请多指教。”

       哈利保持着微笑回到座位上,罗恩正想问一下到底怎么回事,却隐隐约约看见哈利背后燃烧着熊熊黑色火焰。哈利双手紧紧握拳,心底咆哮着:一次又一次把我当傻瓜,这次决不饶你,马尔福!赫敏担心地询问:“哈利,你这次在盘算什么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哈利淡淡地回望,轻飘飘来一句:“敏,你别拦我,这是复仇。”

       我们是朋友吗?

       我要让你尝到和我一样的耻辱,马尔福。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天啊,那个老蝙蝠的课终于结束了,化学为什么这么痛苦,啊——”罗恩毫无形象地把脸埋在摊开的书本中,企图闷死自己。一旁的赫敏眼疾手快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还有时间嘲讽罗恩:“你就继续悲天悯人吧,要是你对化学多上一点心思,也不至于因为被斯内普老师点到名而回答不出来被罚站了。我要去吃午饭了,需要帮你占座吗?”说完踩着小皮鞋“哒哒哒”地走出了教室。罗恩抬起头转向哈利,一句“哈利我们去吃饭吧”还未蹦出喉咙,看见哈利走向德拉科,并对他发出邀请:“马尔福,一起去吃午饭吧。我带你去食堂。”罗恩瞪大了眼珠,看着旧友和新欢走出了教室门,感慨着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哈利和德拉科来到了食堂的某个窗口,哈利转身对德拉科说:“马尔福,这里的约克夏布丁做得特别好。你要不要来一份?阿姨,来一份约克夏布丁。哦对了,我也来一份。”食堂阿姨不好意思地对哈利说:“不好意思啊,哈利,他刚刚买的约克夏布丁是最后一份了。”德拉科看哈利一副很想吃的样子说:“要不我和你换吧。”哈利想着怎能出师不利呢,摆摆手就拒绝了德拉科的意见。他暗暗地想:哈利,为了将来的复仇,现在需要忍耐。

       正当这边哈利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德拉科开口了:“这份布丁还是给你吧。还有,叫我德拉科就好了。”说着便将手上的这份布丁换了个主人。哈利来不及拒绝,只能低声说了声“谢谢,德、德拉科”,却不能让人忽视一抹红悄悄爬上了他的耳根子。

     “哦对了,你刚转过来,还不熟悉路线吧。你是不是也住女贞路那边?干脆放学我和你一起回家吧,毕竟顺路。”自说自话的哈利讲着讲着突然闭上嘴,他想到了初中那段一起回家的时光,像这样一起走回家,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呢。

       放学后,手脚麻利的赫敏和罗恩早就背好包在教室门口等着哈利,“哈利,回去了。”“啊,在门口等我一下!”哈利没顾上还没收拾好的书包跑到罗恩赫敏身边,连忙几声“抱歉抱歉,一不留神就和德拉科约好了,放学一起走回家。”“什么?兄弟,你脑壳没有烧坏吧。你不是说要复仇吗?我怎么看你,一副很高兴的样子。”罗恩挤眉弄眼,嘟嘟囔囔着。赫敏一脸没好气地看向哈利:“哈利,我希望你能看清自己的心,这次我站在罗恩这边。”

      哈利心里过不去,“那就干脆让他等一辈子吧!谁要和他一起走回家,走走走,我们走。”说完十分豪迈地把桌子上的书都扫进了包里,直冲冲地像要躲避什么证明什么一般地冲出教室门,而那一头跳动的不规矩的黑发和哈利时不时发出的“哈、哈、哈”的干笑声让他内心的慌乱欲盖弥彰。

     “哎,哈利你的书包拉链忘记拉了——”才反应过来的赫敏罗恩赶紧追上去。

一小时后——

       最终哈利、赫敏、罗恩还是没能回成家,他们三人贼兮兮地躲在拐角处,看着还在大门口等着哈利的德拉科。

     “罗恩!敏!我该怎么办!德拉科还在门口等着!”哈利眼巴巴地望着那个颀长的身影。“兄弟,你要么就出去和他一起回家,要不就干脆点,我们一起回家。”罗恩对于好兄弟的纠结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一旁的赫敏语出惊人:“哈利,你该不是喜欢人家马尔福吧?”

       哈利像是豁然开朗又像是恼羞成怒,满脸通红,张口辩道:“才、才、才不是喜欢!这是复仇!我怎么会喜欢这种狂妄自大、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的家伙!哈、哈、哈,我已经欣赏够了这家伙的悲惨样子,我现在要回家了!”

     “哈利,你慢点!等一下,这该不会是下雨了吧?”赫敏摸了摸头上刚被雨滴打到的地方。“马尔福那家伙还没带伞,他就这样在那干站一辈子吗?”罗恩朝德拉科站的地方张望了两眼。听到身后两人对话的哈利心里打起了小鼓——退堂鼓,他觉得自己就这样抛下了德拉科,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却又拒绝承认心底其他的情绪。他咬咬牙,朝着德拉科的方向跑去。站定后,哈利露出了讨好的微笑,翠绿的眸子眯成一条缝,道歉的姿态让人联想到做错事后主动把柔软肚皮露出来的猫咪。

     “不好意思,我找东西找了好久,让你干站在这里等我。”哈利可怜兮兮地讲出蹩脚的理由,眨巴着眼睛,虽然他不觉得这么拙劣德拉科能够相信。出乎意料的是,德拉科对这件事并没有多做言语,而是幅度很小地挑了一下眉,说:“既然来了,那就一起走吧。”哈利被那双灰色的眸子一扫,像是得到某种鼓励一样,开口道:“你明明可以先走的啊,为什么要等我?”德拉科淡淡一瞥:“因为和你约好了啊。”

       哈利平时伶俐的嘴像是一下子被上了链子,结结实实地堵上了。他支支吾吾、嗯嗯啊啊,说不出一个完整单词,脸涨得通红。

       啊哈、哈、哈,大笨蛋,被我骗得团团转。

       才没完呢。我要等到你更加放松警惕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

       和你说:我们才不是朋友呢。

       绝不原谅。我要让你体会到我的心碎,

       和深深的思念。


评论(4)

热度(41)